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永和「錸工場」公共托老中心 運用智慧科技兼具人性化托老!

朱立倫參觀永和錸工廠公共托老中心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朱立倫參觀永和錸工廠公共托老中心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8/12/22 13:51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社會局與錸德科技共同成立的永和「錸工場」公共托老中心今天開幕,「錸工場」托老中心導入由錸德科技開發的照顧APP,隨時記錄長者在中心內的活動狀況與身體機能檢測數據,包含長輩的選課,以及在活動中表現的情緒,匯集成影音聯絡簿和圓餅圖,家屬可透過APP了解長輩在中心活動狀況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觀「錸工場」托老中心,由錸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慰芬陪同介紹托老中心的特色,朱立倫興致勃勃,還試用老人家的運動器材。

楊慰芬說,永和錸工場採用「減法照顧」,只要長輩自己做得來的,就放手讓長輩自己動手,中心內設計有1百多種小遊戲,包含各種感官、認知、手腳操作的刺激和遊戲,只要長輩過關,就能獲得夢幣,累積夢幣能獲得咖啡或按摩等服務,以增加長輩的自立能力延緩退化。

中心內還特別引進日本亞加泡澡浴缸,有臭氧殺菌等功能,還有烘焙坊,長輩可以自製麵包,帶回家跟家人享用。

社會局長張錦麗說,公共托老中心共可收托失能或失智長輩,收費則由中央依長照2.0給付標準給予部分補助。

「錸工場」托老中心內還設有泡腳池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「錸工場」托老中心內還設有泡腳池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錸工廠設有烘焙坊,長輩可以自製麵包,帶回家跟家人享用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錸工廠設有烘焙坊,長輩可以自製麵包,帶回家跟家人享用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