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徹底消費?苗栗砸8000萬毀石虎棲息地

網友在臉書PO出影片,痛批石虎棲地遭破壞。(圖翻攝自臉書)

網友在臉書PO出影片,痛批石虎棲地遭破壞。(圖翻攝自臉書)

2018/12/22 14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石虎是台灣僅存的野生貓科動物,全台只剩500隻急需保護,但有網友貼出影片,痛批苗栗縣政府把石虎棲息地挖掉蓋成生態公園,卓蘭鎮公所則回應,公園是要營造野生動物友善環境,被說破壞石虎棲地太過偏頗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貼出影片,痛批「石虎棲息地要蓋石虎公園!!消化預算??… 石虎都嚇跑了,等到絕跡台灣動物史除名,只能在電視上看巧虎了」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挖土機正在工作,園區被處理的相當「整齊」。影片引發網友回響,怒酸「我都不知道原來石虎棲息地是沒植物的沙地呢」、「開幕就會有工讀生扮的石虎出來了,大家不用擔心」。

長期關注石虎的臉書社團「貓徑地圖王小明」 也PO文質疑,「花8000萬把天然濕地鏟掉蓋公園可以保育石虎是怎麼樣的概念」,文內表示,把原有的自然濕地挖掉,鋪上人工礫石水泥,還好意思以石虎為意象,以地理位置來看,石虎的遷徙路線被阻斷,本以為工程會保留濕地,但卻整個挖掉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卓蘭鎮公所回應,該濕地公園原是未登錄土地,早年長期遭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及垃圾,鎮公所將其改造成親水公園,並設置石虎意象水池以宣導保育觀念。秘書徐士凡表示,該河川地總面積15公頃,耗資前瞻8000萬元以及公所配合的700多萬元,目前僅開發5公頃,會營造野生動物友善環境,並提供民眾休閒踏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