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起變天 吳德榮:下週三強冷空氣再報到

今天是24節氣中的冬至,各地天氣晴朗穩定。(資料照)

今天是24節氣中的冬至,各地天氣晴朗穩定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2 1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連續多日的晴朗穩定好天氣即將進入尾聲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未來一週將有兩波冷空氣接連影響台灣,明天上午起首波冷空氣報到,將持續至下週二(25日)清晨,翌日下波更強的冷空氣抵達,全台將再度變天轉冷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刊文指出,今天至明晨各地天氣晴朗穩定,白天溫暖、早晚偏涼,北部高溫約在27度,中部28度左右,南部地區則在30度上下,西半部空氣品質較差,民眾若欲安排戶外活動應注意環保署發布的相關警報及提醒。

吳德榮進一步表示,接下來第一波冷空氣較弱,影響時間亦短,將於明天上午抵達,持續至下週二清晨。屆時位處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將轉有局部雨,北台灣氣溫下降,並轉濕涼微冷,下週一(24日)是這波影響下氣溫最低的一天,北部都會區低溫下探16、17度,空曠地區則在15、16度。

吳德榮指出,第二波較強的冷空氣將於下週三(26日)晚間逐漸南下,各地氣溫由北而南漸降,其強度將於下週五、六(28、29日)達最強。他說,這波冷空氣威力不容小覷,美國模式預估可達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等級,不過目前各國模式仍對其強度有不同的模擬結果,民眾無須過早憂慮,應持續關注最新訊息即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