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民小妹妹兜售名產超逗趣 網路爆紅獲封「正港花蓮王」

小妹妹超萌的花蓮名產行銷,遊客說:不買對不起她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小妹妹超萌的花蓮名產行銷,遊客說:不買對不起她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2018/12/21 23:32

〔記者顏宏駿/綜合報導〕政府為提振觀光業推出「暖冬計畫」,許多中部地區的民眾揪團到花蓮多日遊,遊覽車商機大爆發,彰化員林市今一旅遊團遇到一名原住民妹妹上車兜售花蓮名產,小妹妹以生澀的台語,逗得整車遊客笑翻天,畫面今在網路瘋傳,還有網友封該名小妹妹叫「花蓮王」,不買真的對不起花蓮人。

「花蓮王」年紀不到20歲,受雇到遊覽車兜售在地伴手禮,昔日她面對的都中國客,上車用華語行銷,立即被滿車的「台客」打槍。

小妹妹從「曼波魚條」開始賣,車上的阿媽立即問「蝦米係曼波魚條」,阿媽要求妹妹講台語,小妹妹並沒有被打倒,她承認自己不會用台語講「曼波語」,但隨即用台語講「恁治餐廳呷,透明ㄟ魚仔就是曼波魚,攪作漿,就是我手上的這罐」。

接著她拿出「香菇乾」,妹妹特別強調,這種菇在花蓮的素食專賣店都有賣,但一盒280元,遊覽車上買比較便宜,因為「我們是原住民,有原住民補助」,一盒可以便宜30元。

妹妹稱她的老闆是「頭目」,就是台語的「番王」,她說,我們出來賣,「番王」有說,出來買東西一定呼人客刣價,如果沒有刣價,人客心情祙好,她反問大家要不要「刣」,我們「番王」說,可以刣,但要刣卡細力,現在就可以刣,她再問大家「甘要刣?」大家異口同聲說,「要」,但她說,你們刣價都太恐怖了,我自己「自殺」卡緊。小妹妹的一言一語,瞬間收服滿車的遊客,大家瘋狂採購。

這名小妹妹已被網路民眾封為「正港花蓮王」,她在遊覽車兜售花蓮名產的畫面今被po到網路,有網友說,賣什麼東西不重要,重要的是看她誠懇的模樣,小小原住民,用客人懂的言語去說服買家,即使講得並不「輪轉」,但誠意十足,「不買,真的對不起花蓮原住民」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相關影音

妹妹超萌的花蓮名產行銷,遊客說:不買對不起她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妹妹超萌的花蓮名產行銷,遊客說:不買對不起她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