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罹巴金森症…他64歲當樂齡志工 找到生命意義和價值

教育部今天舉辦「樂齡教育奉獻獎」頒獎 典禮,其中「志工奉獻獎」得主年齡平均60歲。(教育部提供)

教育部今天舉辦「樂齡教育奉獻獎」頒獎 典禮,其中「志工奉獻獎」得主年齡平均60歲。(教育部提供)

2018/12/21 22:5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為表揚全國推動樂齡學習工作者熱心奉獻及無私的付出,教育部今天舉辦兩年一度「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」頒獎典禮,共有63名個人得獎及12組團體獲獎,其中18位「志工奉獻獎」的得主年齡平均為60歲,高齡者在離開工作崗位後,仍繼續參與學習和貢獻社會。

教育部推動樂齡學習10年,個人獎中有18位志工奉獻獎、24位教學優良獎、21位卓越領導獎,都是來自全國各階層,他們服務奉獻的精神,值得各界學習。

其中18位「志工奉獻獎」的得主年齡平均為60歲,基隆市中正區樂齡學習中心陳進基先生64歲,年輕時擔任義消及救生員等,罹患巴金森症後,因為擔任中心志工,找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。雲林縣土庫鎮樂齡學習中心黃世源先生67歲,幫中心拍攝及上傳影片,讓離開故鄉的遊子,能夠透過影片得知父母長輩在家鄉平安健康,架起親情的橋梁。

而24位教學優良獎的講師,專長遍及資訊、藝術、體適能及健康知識等,在醫院從事物理治療工作的吳淑妮老師,有感於雲林縣古坑鄉的年長者,由於農務過度勞動造成身體痠痛甚至彎腰駝背等問題,偏鄉居民各項資源都不豐厚,吳老師利用廢棄物資,製作零成本教具,指導長者正確運動,環保又健康。

另21位卓越領導獎得獎人,分別來自學校、民間團體及公所,他們是樂齡學習的重要推手,新竹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每季開設近70班的課程,超過2千名學員隨時進出中心,陳明雄主任表示,樂齡學習的推行是付出,也是享受和自我成長,學員開心及滿足的笑容是他持續前進的動力。

獲得團體優等獎12所樂齡學習中心,則是由全國368所中心脫穎而出。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、雲林縣土庫鎮、花蓮縣壽豐鄉及金門縣金城鎮樂齡學習中心,更獲得「特優獎」最高榮譽。

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位於水上鄉,扶植樂齡服務團隊,讓學員延續中心所學,進一步回饋社會,例如曲笛班到安養院表演、手作義賣及偶劇表演。雲林縣土庫鎮樂齡學習中心張弘主任表示,樂齡學習為終其一生未進入校園學習的老農開啟另一扇窗,讓他們的人生變成彩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