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琴聲撫慰受傷大象 這名男子7年不間斷「對象彈琴」

英國一名男子Paul Barton專門為大象演奏鋼琴。(路透社)

英國一名男子Paul Barton專門為大象演奏鋼琴。(路透社)

2018/12/21 16:55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家都知道對牛彈琴是什麼意思,但是「對象彈琴」又是什麼狀況呢?在泰國有一個專門為大象演奏鋼琴的人,而這件事他已經實行超過7年。

泰國的大象保護區「大象世界」,收容了超過30隻年老、受傷甚至是受虐的大象。英國鋼琴家巴頓(Paul Barton)在2011年來到這裡時,他就決定要用他的專長來為這些大象帶來一些心靈上的撫慰。他在得到園方許可之後,便定期將鋼琴搬到園區內,為大象們演奏巴哈、貝多芬、莫札特、舒伯特等音樂大師的作品。

而大象們似乎也相當喜歡他的鋼琴演奏,會主動圍到鋼琴邊,一邊專注的聆聽一邊跟著音樂搖擺,甚至隨著音樂發出叫聲,有些大象也會伸出鼻子碰觸琴鍵,彷彿要跟他一起演奏。巴頓會根據大象的反應調整曲目,因此他發現,根據年齡不同,大象喜歡的音樂也不同。例如年紀大的象喜歡較為和緩的音樂,年紀輕的象則比較喜歡節奏明快的音樂。同時他也發現大象們也有各自喜歡的音樂家,以一隻經常聽貝多芬的老象Romsai為例,當巴頓彈其他音樂家的作品時牠會轉身走掉,但當他又開始彈貝多芬時,牠又馬上走回來了。

巴頓表示當他在彈鋼琴時,會感受到一種與大象間難以形容的特殊連結,他也希望他做的這些事,能真的為這些身心受創的大象帶來撫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