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注音符號100歲!北市打造有趣互動裝置

慶祝注音符號使用100年,北市文化局與藝術團隊合作打造「ㄉㄅㄉㄌㄅㄌ」藝術裝置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慶祝注音符號使用100年,北市文化局與藝術團隊合作打造「ㄉㄅㄉㄌㄅㄌ」藝術裝置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8/12/20 21:12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ㄅ、ㄆ、ㄇ注音符號100歲了!台北市文化局與新銳藝術團隊合作,導入科技技術,打造「ㄉㄅㄉㄌㄅㄌ」互動公共藝術裝置,今日起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展出,注音符號的抱枕散落在捷運站,讓民眾感受漢字的趣味,藝術裝置將展至明年2月22日止。

教育部於1918年正式公布注音符號,37個注音符號成為學習漢字書寫與發音的必經過程,也是全球獨有、台灣唯一使用的發音系統,還是時下年輕學子溝通的代號。

迎接注音符號百歲生日,文化局與新銳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與PIMIYA合作,將符號視覺化,印製在色彩鮮豔的抱枕上面,抱枕內置感測元件與聲響零件,搖晃抱枕就會發出相對應的讀音,該藝術裝置昨展出,有不少人搶先體驗。

文化局表示,藝術裝置作品「ㄉㄅㄉㄌㄅㄌ」刻意用注音符號,可以想成是「懂不懂瞭不瞭」、「等不到禮拜六」、「鬥不倒老闆」等文字,這也是藝術團隊讓民眾發揮想像,創意許多中文字,展期間的每週六將有街頭藝人在大安森林公園站表演,吸引民眾前往參與體驗藝術裝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