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堵非洲豬瘟 華航、長榮航兩岸航班將停供豬肉餐

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,台灣全面警戒,華航強調,11月起中國航班已全面不提供豬肉餐點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,台灣全面警戒,華航強調,11月起中國航班已全面不提供豬肉餐點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2018/12/20 18:59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,台灣全面警戒,加強防堵工作,外界點名航空公司的機上餐點,若使用疫區豬肉,可能成為防疫漏洞。華航強調,11月起中國航班已全面不提供豬肉餐點;長榮則說,23日起全面停止中國與港澳航班豬肉餐點。

華航表示,因應非洲豬瘟疫情,8月下旬開始便停止中國地區飛往台灣的班機餐點使用豬肉食材,11月下旬擴及來回程均不再提供豬肉餐點,旅客可安心食用。

針對非洲豬瘟疫情,華航強調,除了配合政府宣導,華航也從10月中起,全球各航點返台班皆於機上廣播,提醒旅客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,旅客禁止攜帶肉類製品入境,違者最高將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。

長榮航空表示,將自明天12月21日起,往返兩岸與港澳的航班,陸續停止提供豬肉餐點的選項,並預計自12月23日起全面停止供應;機上若有豬肉餐點,皆是長榮空廚提供從台灣攜帶的來回餐,品質安全無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