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普芬蒸汽火車志工「瘋台灣」 二度拜訪阿里山林鐵

澳洲普芬蒸汽火車志工約翰拜訪阿里山森林鐵路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澳洲普芬蒸汽火車志工約翰拜訪阿里山森林鐵路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8/12/20 19:52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68歲的澳洲鐵道迷約翰,1972年得知台灣曾送直立式蒸汽火車給澳洲後,就對台灣蒸汽火車產生興趣,後來知道阿里山森林鐵路還在營運,更心生嚮往,終在去年來台搭乘阿里山林鐵,一圓40年的夢想。意猶未盡的他,日前二度來台,今天還特地到林鐵處拜會處長黃妙修,交換保護珍稀鐵道文化資產的心得。

1950年出生的約翰,喜歡研究森林植物、生態與人文,也是個鐵道迷,是普芬蒸汽火車營運志工之一。

約翰年輕時,因為台灣贈送直立式蒸汽火車給澳洲,才知道太平洋的一端有個島國叫做台灣,後來接受各國年輕人到他家打工換宿,進一步接觸到台灣年輕人,發現阿里山森林鐵路名氣竟然如此響亮,打定主意一定要來搭乘!

退休之後,時間比較充裕,約翰終在去年踏上旅途,完成首要目標「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」,雖然當時奮起湖以上路段尚未通車,但已讓約翰感動萬分,大讚台灣政府願意花大錢維護阿里山林鐵,真得很令人敬佩。

去年因為時間匆促,約翰無法多了解台灣的歷史人文風情,決定再來一次,在熱情的台灣友人帶領下,細細品味台灣的人情味。

澳洲普芬蒸汽火車志工約翰(右)拜會林鐵處處長黃妙修(左)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澳洲普芬蒸汽火車志工約翰(右)拜會林鐵處處長黃妙修(左)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