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戒菸單靠自己易失敗 善用社區藥局提升成功率

2018/12/20 18:35

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,有專業人員協助戒菸,成功率會較高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社區藥局也可以幫忙戒菸!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提醒,若有戒菸需求的民眾,社區藥局有提供客製化諮詢,以及支持服務,一起面對戒菸帶來的不適感,走向無菸生活,有需要可多加利用。

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,根據研究指出,高達70%的人曾經嘗試戒菸,卻因為沒有正確地使用戒菸藥物,產生噁心、嘔吐等不舒服的症狀,進而排斥戒菸。此外,單靠自我意志力戒菸的成功率約5%,但有專業協助人員與使用藥物的情況下,戒菸成功率會提升5至10倍。

藥師公會全聯會指出,目前至社區藥局戒菸的民眾,大多為臨櫃時,經藥師鼓勵後而產生戒菸動機,與醫院及診所的個案有所差異。

根據藥師公會全聯會的資料,目前與國健署合約、提供戒菸服務的社區藥局已達1051家,遍布全台各地、持續增加中,且中南部、東部與離島等一些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區域,多數比例也有1、2成,對於偏鄉的民眾而言,可是一大福音。

藥師公會全聯會強調,社區藥局所提供的戒菸服務,不只具有便利性、可近性及專業性,並且可以協助降低戒菸期間造成的不舒服、減少尼古丁成癮性,進而提高戒菸成功率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