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伍役男躲不了... 簡訊、 FB、LINE發送教召令也算告知

政府為了防止退伍役男躲避教召,擬只要發送訊息成功就算有通知。(資料照)

政府為了防止退伍役男躲避教召,擬只要發送訊息成功就算有通知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0 16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退伍役男最害怕收到教育召集令,常有無視教召令、拒絕入伍的情形,但退伍役男無視教召令是會被依法送辦,故「沒看到」、「沒收到」等理由變成常見的喊冤說詞,政府為了防止這類說詞泛濫,擬只要發送訊息成功就算有通知,看來教召令是逃不掉了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縱使當事人沒有從戶籍地收到教召令,未來只要以私訊、留言、LINE、電話簡訊等多種方法通知,就算被退伍役男「已讀不回」,也算有成功告知,避免民眾逃避教召,倘若仍躲避教召,會被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法辦。

《ETtoday》報導,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表示,為考量召集令經掛號郵遞、員警交付後,仍有未送達戶籍地的狀況,故由後備指揮部提供要召集的役男之名單,委託各電信業者於召集前約5日前協助發送「教召簡訊」,確保盡到通知義務。

據了解,依規定,退伍後8年內、以4次為限,且每次不超過20日政府可召集退伍役男回營訓練,目的是為了確保後備軍人的軍事技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