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只防中國豬肉包裹 立委:入境機上餐不應有豬肉

立委蕭美琴說最近有入境台灣飛機餐只要豬排一種選項,提醒交通部應研擬,是否能要求入境台灣航班,尤其是從疫區入境,機上餐點都不應有豬肉。(圖:蕭美琴提供)

立委蕭美琴說最近有入境台灣飛機餐只要豬排一種選項,提醒交通部應研擬,是否能要求入境台灣航班,尤其是從疫區入境,機上餐點都不應有豬肉。(圖:蕭美琴提供)

2018/12/20 12:16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中國爆發非洲豬瘟,國內機場、港口都會加強稽查,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今表示,最近每天都會收到10到20件內有豬肉的包裹,昨天也收到25件,皆在海關檢疫時發現,並將包裹退回,若收件人同意則可直接銷毀。

立法委員蕭美琴質詢時,特別提出應注意飛抵台灣的機上餐點及廚餘如何處裡,像是就有人提出香港飛到台灣的飛機餐竟然只有豬排,提醒交通部應研擬,是否能要求入境台灣航班,尤其是從疫區入境,機上餐點都不應有豬肉。

從中國到台灣的郵件每天有上萬件,包裹則有500至600件,立委鄭寶清表示,非洲豬瘟是無藥可醫,只要一件進來台灣養豬事業就垮掉,提醒中華郵政應該要特別注意。魏健宏表示,只要是來自疫區的包裹,都一定會經過檢驗。立委林俊憲也表示,中華郵政及管理海空港的交通部都是防疫很重要的一環,靠岸船隻排泄物、垃圾如何處理都要注意。

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,機上廚餘都會在管制區內焚化爐處理掉,不會讓它們出管制區域,至於飛機餐不要有豬肉是有困難,但來自疫區食材不要在機上餐使用,會請民航局去蒐集國外做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