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西半部空品現紅害 「暖男龍龍」提醒防範

空氣品質從南部壞到北部,林佳龍透過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。(取自林佳龍臉書)

空氣品質從南部壞到北部,林佳龍透過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。(取自林佳龍臉書)

2018/12/19 23:0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灣西半部今天下午起空氣品質逐漸惡化,台中市晚間有多個測站出現紅害,即將卸任的市長林佳龍不敢怠慢,隨即透過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注意,也指出市府已啟動一級應變,要求工廠自主降載減排,並盼空品能越來越好;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感謝,直呼林佳龍是「暖男龍龍」。

受風場偏東風,且台中市位於背風面影響,空氣品質下午開始逐漸惡化,依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,到晚間9時為止,台中市大甲、后里、文山、梧棲、東大、西屯與忠明等7個空品測站,因細懸浮微粒暴增而亮起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燈。

即將於12月25日卸任的林佳龍,今晚也透過臉書提醒空氣品質惡化,請大家注意防範,而市府已啟動預警一級應變,採行因應措施,全力降低對市民的衝擊。

林佳龍也說,環保局已聯絡前30大工廠自主降載減排,並加強稽查工廠排放異常;通知前100大工地加強週邊道路洗掃作業,營建工地揚塵逸散查處,以及清潔隊及各企業認養道路加強洗掃,同時也通知台電持續配合空品不良環保降載。

林佳龍也提醒網友,未來3天,大環境風場都是偏東風情形,風速不大,預計空品不良狀況將持續到週末,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,執行相關應變措施。他強調,空污防制是場長期戰爭,希望台中的空品能越來越好。

文章一貼出沒多久,按讚數就已破千,許多網友感謝市長的貼心提醒,也有人肯定林佳龍是最與市民同在的好市長,也有人跟著提醒林佳龍要注意保暖,直呼林佳龍是「暖男龍龍」,之後會想念龍龍市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