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動保大使「豆哥」、「凱娣」 明年前進校園宣導

南市動保宣導大使「豆哥」、「凱娣」明年起前進校園,南市動保處藉由專業解說及與「豆哥」、「凱娣」的互動,強化學生的動保觀念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南市動保宣導大使「豆哥」、「凱娣」明年起前進校園,南市動保處藉由專業解說及與「豆哥」、「凱娣」的互動,強化學生的動保觀念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2018/12/19 20:42

[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]南市動保宣導大使「豆哥」、「凱娣」明年起前進校園,南市動保處表示,藉由專業解說及與「豆哥」、「凱娣」的互動,強化學生的動保觀念。

南市動保處長吳名彬表示,今年三讀通過《動物保護法》修正草案,未來動保教育將納入12年國教課綱中,南市率先由動保處與教育局合作推出108年度「豆哥」與「凱娣」前進校園計畫。

為強化宣導成效,特別打造全台獨一無二的動物保護宣導大使,取「Dog」及「Cat」的諧音分別命名為「豆哥」與「凱娣」,可愛造型十分討喜,所到之處民眾爭相拍照,十分吸睛。

動保處指出,在零安樂死的政策下又要同時兼顧動物福利,提升大眾的動保意識及飼主責任是最根本作法,其中校園宣導是極重要的一環,讓孩子們從小學習如何與動物和平共處,了解飼養寵物必須擔負的責任,也能培育出許多動保小尖兵,進而影響家人及親朋好友,傳達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。

今日動物保護宣導記者會,教育局與多位校長與會,未來將開放有意願的學校自由申請,明年2至6月預計辦理15場次,詳情可至南市動保處網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