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櫻桃小丸子》傳下週完結 台編輯研判:作者生前已規劃

《櫻桃小丸子》日本愛藏版封面,台灣已由出版社取得代理權,預計明年1月推出首集。(東立出版社提供)

《櫻桃小丸子》日本愛藏版封面,台灣已由出版社取得代理權,預計明年1月推出首集。(東立出版社提供)

2018/12/19 19:33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膾炙人口30年的日本人氣動漫《櫻桃小丸子》因作者櫻桃子癌逝,日本媒體透露可能下週出版的單行本第17集是完結篇;台灣代理該作愛藏版的東立出版社表示尚未接獲日方通知,其他漫畫編輯則研判,一般漫畫都會擬好結局大綱,也推敲作者可能生前已規劃相關結局事宜。

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(本名三浦美紀)在今年8月因乳癌辭世,引來動漫迷無限哀思,該部作品在1986年起漫畫連載,1990年動畫首播,作者以自身為雛形描繪主角小丸子,故事圍繞在其平凡的日本家庭與學校生活日常等,推出後不僅成日本國民動漫,在亞洲各地也風行,是不少6、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。

而《櫻桃小丸子》即將下週的耶誕節發行睽違9年的最新第17集單行本,有日本媒體報導該書將是故事的正式結局,消息傳出再度令不少粉絲再興思念;而取得愛藏版版權的台灣東立出版社則表示,尚未接獲日方的第17集完結通知,目前台灣規劃將在明年1月出版具有版畫封面的愛藏版新書。

曼迪傳播副總金啟華表示,「小丸子」與「多啦A夢」、「Hello Kitty」等動漫或IP,屬於早期切進台灣動漫市場,也是老少咸宜的作品,如「小丸子」走家庭風格,較通俗也較容易引起讀者共鳴,即使如今作者過世,未來5年、10年也還都能歷久彌新。

青文出版社企劃宣傳副理吳宗謙分析,日本作者與出版社編輯合作很密切,通常創作動漫時,都會把故事大綱一併討論,逐步走向理想的預定結局,但偶而遇到作者過世情況,如「蠟筆小新」作者臼井儀人是意外過世,結果該作便另找團隊續畫,而櫻桃子因罹癌,可能其生前就已談好「小丸子」的預定結局規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