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誇大蓮花原精療效害死溫翠蘋妹 經銷商李金霖判1年6月

藝人溫翠蘋多次公開指控李得仕等人誇大蓮花原精療效害死她妹妹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藝人溫翠蘋多次公開指控李得仕等人誇大蓮花原精療效害死她妹妹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2018/12/19 18:29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經銷商李金霖(化名李得仕),遭藝人溫翠蘋指控涉嫌誇大睡蓮原精的療效,害死她妹妹Jessica;宜蘭地院審結,認為被告李金霖、李的陳姓妻子及另名申姓經銷商,涉及詐欺罪,判李與申1年6個月徒刑,陳則判1年2個月、緩刑2年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44歲李金霖與38歲陳姓妻子,均為「淨水琉璃」農場的經銷商,在台北市中正區公館水花園有機市集擺攤販賣「淨水琉璃」的商品,李也在網路上架設「淨水琉璃睡蓮有機農場」網站,販售睡蓮原精、活力素、阿淨水、種子胎盤素、晶膜、睡蓮花茶及睡蓮放鬆精油等商品。

李也不定期以「Curtiss lee」臉書帳號,不定期舉辦蓮花茶會,分享上開蓮花產品食用心得,李的陳妻則處理茶會報名事宜,也擔綱心得分享工作。

另名同為經銷商的46歲申姓女子,則於頭城鎮經營「菁菁美容精品工作室」,使用「淨水琉璃」的產品,為客人進行美容與身體按摩,也與化名李得仕的李金霖2夫妻舉辦的「蓮花茶會」,擔任講者分享活動,3名經銷商明知上開產品無法治癌,卻向消費者誇大產品療效,稱可讓惡性腫瘤轉換為良性組織。

李金霖(化名李得仕)於今年1月15日於新莊的蓮花茶會中,認識罹患乳癌的Jessica,李聲稱睡蓮原精與種子胎盤素有消炎,提供身體正能量的功效,癌細胞最不喜歡正能量,阿淨水、精華液有消炎、傷口癒合的功效,讓Jessica使用後確認有消腫、消炎且精神變好,李於同年1月及2月,陸續帶Jessica到申菁菁的工作室按摩住宿,並搭配飲食使用睡蓮原精相關產品。

Jessica之後也陸續支付近百萬元給李購買睡蓮原精及相關產品,最後因終止化療且癌細胞惡化,於同年3月過世。於審理中,李辯稱,他的家人也使用相關產品,辦活動也是要分享使用心得,絕對沒有誇大療效,被害人是崇尚自然療法,不想透過西醫化療,才跟他購買產品。申菁菁也辯稱,從未宣稱療效,是被害人自己要購買原精產品。

法官認為,根據證人證述,李與申確實有宣稱睡蓮原精療效,還說從「鬼門關救回多人」,且如被害人不相信療效,怎會高價購買產品?被告所為涉及詐欺罪嫌,判李與申1年6個月徒刑;陳則判1年2個月,應多屬協助角色,宣告緩刑2年。另被告詐欺所得,則全部沒收。

誇大睡蓮原精精療效,淨水琉璃經銷商李得仕等3人遭判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誇大睡蓮原精精療效,淨水琉璃經銷商李得仕等3人遭判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淨水琉璃經銷商李得仕等3人涉誇大睡蓮原精精療效,遭宜蘭地院判刑1年6月不等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淨水琉璃經銷商李得仕等3人涉誇大睡蓮原精精療效,遭宜蘭地院判刑1年6月不等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