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白象文化」進駐中軟 盼建立「出版創作交流基地」

白象文化總監張輝潭表示,已進駐台中軟體園區,希望在中台灣灣建立「出版創作交流基地」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白象文化總監張輝潭表示,已進駐台中軟體園區,希望在中台灣灣建立「出版創作交流基地」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2018/12/19 20:29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軟體園區表示,全國唯一專營自費出版與銷售一條龍服務的「白象文化」,已正式進駐台中軟體園區,讓園區的軟體產業更完整。

不同於其他產業園區,台中軟體園區是一個充滿藝術與文化氣息,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希望園區科技創新與藝術人文相結合,打造富含科技人文底蘊之「科技人文‧智慧創新應用基地」。

白象文化為全國唯一專營自費出版、銷售、宣傳一條龍完整服務的公司,盼進入園區優質產業聚落,朝「智慧生產、聰明銷售」目標邁進。

台中軟體園區表示,白象文化的辦公室都是承租,但因為搬了3次家,總監張輝潭便很想買個地方固定下來,也找過一般的廠辦,後來接到台中軟體園區寄來的介紹手冊後,覺得可能很適合公司未來發展,來聽了一次說明後就很動心,並且於9月進駐。

張輝潭表示,他看中台中軟體園區有4個原因,首先,希望擺脫公司單打獨鬥的處境,帶公司進入優質產業聚落,跟有企圖的優質公司一起成長。

其次,要跟文創產業裡的同業或異業有機會建立合作關係,或一起參與創新計畫,加速推動公司從傳統出版業走向創新文化服務業。

第三,進駐後更有機會直接獲得政府相關單位積極的支援、協助或輔導;第四,進駐台中軟體園區能產生品牌印象升級效應,也帶動品牌實質升級。

張輝潭表示,目前公司已進駐園區,希望在中台灣建立「出版創作交流基地」,結合鄰近園區的財政部「印刷探索館」資源,舉辦藝文講座、出版編輯創作營隊;在出版跨域發展方面,結合區內資訊產業,合作開發新的電子數位傳播模式,亦與臨近「中台灣影視基地」合作,推動進行出版IP產業並且跟國際接軌,結合香港、日本、美加、星馬等地,打造「華人世界最自由的出版基地」;在智慧生產方面,發展出版業的智慧生產模式,導入AI如校對、設計等,達到智慧生產、聰明銷售的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