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愛接力送禮 天使樹募1700名家扶兒耶誕禮物 不到1個月達成

家扶兒收到耶誕禮,吃耶誕蛋糕好開心。(南台中家扶提供)

家扶兒收到耶誕禮,吃耶誕蛋糕好開心。(南台中家扶提供)

2018/12/18 19:05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耶誕節夕,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共同舉行天使樹耶誕禮物,邁入第19年,今年募集1700份禮物,在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下不到一個月就完成,為家扶孩子圓夢,今天舉辦捐贈典禮,孩子們收到禮物個個笑容滿溢。

在台中發展學園早療的2歲小松,出生時缺氧導致腦性麻痺,媽媽為小松許下耶誕心願能獲得瑜伽墊,今天由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謝勝騏手中接下禮物,母子倆都笑了,媽媽說,小松全身肌肉僵硬,需要常做伸展運動讓肌肉放鬆,有了瑜伽墊能讓小松也方便在家進行居家療育訓練。

除了小松,出生時因腦膜炎引起水腦的7歲小云,左腦損傷有認知和肢體障礙,還在復健中,也完成耶誕心願獲得方塊積木,由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認捐方塊積木送給小云。

儀式中也有隱藏版耶誕禮物,有企業加碼贈送150份耶誕禮,希望讓沒有寫到心願卡的兒童也能開心度過耶誕節,巧扮耶誕老人切蛋糕、發糖果,並捐出10萬元扶幼捐款;也有燒肉集團響應天使樹活動,店內顧客認捐天使樹禮物,也提供有需求的扶助家庭大型禮物,例如床墊、書桌椅、電視、洗衣機、電子鍋等。

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說,民眾響應天使樹送耶誕禮,讓全台13處家扶中心所幫助的弱勢小朋友完成耶誕心願,其中包括資源較缺乏的馬祖、金門家扶中心的孩童都圓夢;謝勝騏表示,不到一個月時間千份禮物募集成功,是多麼不簡單,顯見社會上處處充滿溫情「年年用愛接力!」

小松和媽媽獲得耶誕禮瑜伽墊,以後在家也能做復健了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小松和媽媽獲得耶誕禮瑜伽墊,以後在家也能做復健了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