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口吃的身心障礙者參與「職場體驗」 被相中變正職

有口吃的身心障礙者阿修(左)參與「職場體驗」,被相中變正職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有口吃的身心障礙者阿修(左)參與「職場體驗」,被相中變正職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12/18 19:14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身心障礙者就業不易,有口吃的身心障礙者阿修,因沒有自信加上表達不佳,在庇護工場培訓一待就是10年,空有一手烘焙技藝,卻無法上職場展才,日前參與台中市勞工局的「職場體驗」,阿修主動積極「惦惦做」獲肯定,獲業者相中,已順利轉任正職,成為快樂職場人。

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,為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,台中首創「職場體驗」營隊,透過實際到職場體驗與操作,加強身心障礙者對各職類的認知。

今年,勞工局與烘培等18種業別的公司行號合作,共提供184人次身障者職場體驗,有人到洗滌廠實習,有人動手烘焙麵包,還有人客串一日店長賣生鮮,多元化的職場體驗,有助於適才適性投入職場外,也有人順利為自已爭取到留用機會。

畢業於特教學校的阿修,除有中度智能障礙外,因口吃影響人際關係,造成阿修退縮缺乏自信,謀職不易,10年前進入伊甸烘焙庇護工場學一技之長,伊甸就服員張筑涵指出,初期即使就服員反覆示範教導,他連製程簡單的烤焙工作都難勝任。

幸好阿修聽話順從,做不好的,要他反覆練習,他都會認命「惦惦做」,10年來阿修練就一手好功夫,烘焙品質與產能都超標準,工場審核認為阿修「已經準備好了」,可以進入職場。

但庇護工場環境與一般職場環境終究不同,勞工局及就服員張筑涵為了讓阿修多一份準備,爭取與「日商美濃屋」合作職場體驗,在職場「體驗」3天時間中,體驗職場的老董小森清孝在旁觀察,發現阿修操作米果品管很順手,且體力好,可以勝任不少工作。

加上阿修專注於工作的態度令人感動,「欽點」他成正職員工,成為該公司第一名身心障礙員工。

順利轉銜職場的阿修半年來樂在工作,表現也讓雇主大表滿意,直說,相信阿修是對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