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口服A酸抗痘萬事OK?食藥署:有「致畸胎性」

食藥署提醒,使用口服A酸應注意致畸胎性。(資料照)

食藥署提醒,使用口服A酸應注意致畸胎性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8 17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(18)日表示,目前網路上流傳「口服A酸」藥物為「戰痘剋星、美容聖品」的傳言,但服用此藥物恐致胎兒畸形,且它也不是美容萬效藥。

食藥署指出,口服A酸(isotretinoin)是一種具有「致畸胎性(Teratogenicity)」的醫師處方用藥,皮膚科醫師通常會在嘗試各種療程後仍不見起色時,開立此藥物給患者服用,但患者要按時服藥才能達到治療效用,且臉上痤瘡依舊存在復發風險,「只是會較原本的嚴重度來得輕微」。

食藥署提到,若病患臉上出現的是小囊性青春痘、閉鎖性粉刺,「口服A酸的療效不佳,比較適合用其他的治療方式」,建議民眾使用此藥物期間「要嚴格避孕」,「肝腎功能不全者也應該避免服用」,服用前應與醫師詳細討論,若有不適應立即回診求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