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!廟公忘說發放時間 2000顆愛心高麗菜被搶光

鄉民準備發放的高麗菜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「九如鄉資訊交流平台」)

鄉民準備發放的高麗菜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「九如鄉資訊交流平台」)

2018/12/18 16:05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九如鄉一位鄉民和友人好心幫農民,集資3萬元買了2000顆高麗菜,準備在明天(19日)晚上在村內的廟前免費贈送鄉民,昨晚載到廟埕借放,結果今天(18日)一早高麗菜竟然全部被搶光。警方初步調查,原來是顧廟阿伯忘了廣播發放的時間,導致民眾一聽到就搶拿,善心鄉民為之氣結。

好心幫農民的鄉民,今天上午在臉書社團「九如鄉資訊交流平台」PO文「很緊急的通知大家原訂12/19日禮拜三晚上8點於廟前說要送村民的高麗菜(昨天有跟廟借地方放),我們也有一直吿知廟方我們12月19日禮拜三晚上要辦免費贈送高麗菜的活動,也有請他這兩天幫我們廣播吿知村民(禮拜二禮拜三),而今早8點多去看高麗菜全數都被拿完,有的做生意的一拿都好幾籃去,有些人都拿2-5顆,完完全全失了我們要贈送村民一人一顆的本意」。

消息一出引起地方嘩然,網友氣憤留言說「太誇張,要報警處理」、「一顆才10塊,直接拿去做生意也太誇張」,警方獲悉後主動了解;屏縣里港警分局九如派出所長許育銘表示,初步了解,是顧廟的阿伯因為年紀大了,今天早上廣播時,忘了說發放的時間,導致民眾以為馬上可以領,結果人潮一湧而上,想阻止也來不及了,大約不到半小時就被拿光。

警方說,已聯繫上愛心民眾,將協助發放者與廟公協調後續處理方式;至於明晚的愛心高麗菜發放,只能取消了。

愛心鄉民原來計畫的發放活動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「九如鄉資訊交流平台」)

愛心鄉民原來計畫的發放活動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「九如鄉資訊交流平台」)

愛心鄉民PO文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「九如鄉資訊交流平台」)

愛心鄉民PO文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「九如鄉資訊交流平台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