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氣溫降 濕地公園倒立水母、水鳥來了

氣溫降低,倒立水母回來了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氣溫降低,倒立水母回來了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8/12/17 20:47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進入繁殖期,又可零距離觀察水母在岸邊行光合作用,預計到明年4月底都是最佳觀賞期,鷸鴴科冬候鳥也來湊熱鬧,加上一整片羽毛藻、海葵,生態豐富,遊客跟著出現了。

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擁有全國獨一無二「水母湖」,倒立水母成為該處最大賣點,受天候影響,倒立水母八月間幾乎消失,隨著氣溫降低,水母也已經進入繁殖期,潟湖邊又見水母現身光合作用,遊客可以零距離觀察。

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指出,目前的水母有體型大到直徑15公分、如碟子大小,也有剛出生指甲般的小水母,顏色有咖啡色、白色,數量非常多,預計還會持續增加,已經進入觀賞期,建議可以在木橋及人造小島岸邊欣賞。

除了倒立水母,潟湖紅樹林生長狀態良好,鷸鴴科冬候鳥也已經報到,加上白鷺鷥,鳥類生態豐富,出水口則有一大片羽毛藻,隨水流翩翩起舞,羽毛藻上方則有海葵優游,蘇文華說場面「非常壯觀」,最近遊客跟著增多了。

蘇文華說,濕地公園周遭道路正進行拓寬工程,施工單位挖寬人工湖水路引進水源後,學會正進行水母復育,而潟湖因工程進行水量較少,希望未來也能保留水路,供應生態所需。

倒立水母回來了,遊客增多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倒立水母回來了,遊客增多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