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義联集團引爆AI研究潮 義大醫療智慧醫療中心打頭陣

「義大醫療智慧醫療中心」今天由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(右4)等人掛牌開張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「義大醫療智慧醫療中心」今天由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(右4)等人掛牌開張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/12/17 18:22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義联集團整合旗下教育、醫療等部門,成立「義大醫療智慧醫療中心」,今天由創辦人林義守掛牌開張,將整合義大體系3間醫院300多名主治醫師,和義守大學500多名教授,共同發展人工智慧(AI)相關技術,解決目前臨床醫療問題。

由於AI運用在醫療已是時勢所趨,義联集團有義守大學、義大醫院、義大癌治療醫院、大昌醫院和義大視覺公司等部門,義大醫療體系整合各專業領域,在義守大學醫學院區成立「義大醫療智慧醫療中心」,並鼓勵各單位研究團隊提出創新計劃,引爆一股體系AI研究風潮。

林義守今天在揭牌典禮致詞有感而發表示,當初捐獻大筆經費辦教育、開醫院,就是想回饋社會,如今20多年來能有此規模發展,以他一個沒讀什麼書的人來說,感到相當欣慰,他期許教育、醫療部門合作無間,導入更多AI技術嘉惠病人。

「義大醫療先進技術整合發展委員會」主委李伯皇表示,細胞治療是未來發展重點之一,義大已與基亞公司簽訂雙邊合作意向書,第一波將針對第4期實體癌症共同提出細胞治療計畫,為國內癌症病患提供嶄新的治療選項,並在義大醫院和義大癌治療醫院分別建構「免疫暨分子診斷中心」與「GTP細胞製劑廠房」,在符合國內外實驗室認證規範下,提供精準醫學檢測與細胞製劑產品。

此外,義大癌治療醫院也開設「免疫.細胞治療特別門診」,由具有細胞治療經驗的主治醫師擔任看診醫師,另組成專責門診團隊,為病人提供正確的醫療諮詢。

義大醫療智慧醫療中心執行長許朝添說,義大醫院智慧病房除智慧護理系統和先進儀器設備外,也結合義大視覺特效,採用3D動畫及擴增實境AR技術,建立自由操作與標記的數位脊椎模型,優化傳統醫病溝通與衛教模式。

今天智慧醫療展場同時展示與日本MJI公司合作開發的Tapia迎賓機器人及Tapia藥品衛教機器人,義大視覺公司合作開發的脊椎AR衛教系統,雲義科技公司共同開發的虛擬機器人助理小雲、義大健康雲以及醫療大數據平台。

義大醫療與日本MJI公司合作開發的Tapia迎賓機器人及Tapia藥品衛教機器人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義大醫療與日本MJI公司合作開發的Tapia迎賓機器人及Tapia藥品衛教機器人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義守大學自行研發的「雷射針灸」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義守大學自行研發的「雷射針灸」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