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大生涉造謠關西機場事件 校方:是否道歉須尊重學生

台北大學校方表示,有關後續懲處及是否毀損校譽,學務處會召開會議研議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台北大學校方表示,有關後續懲處及是否毀損校譽,學務處會召開會議研議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8/12/17 17:00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日本關西機場事件,警方調查在PTT聲稱台灣旅客只能靠中國駐日使館脫困的民眾是台北大學學生,對此,台北大學主任秘書呂育誠表示,行為是否損害校譽、記過,有待學務處開會研議;至於是否向社會道歉,則必須要尊重學生。

今年九月遭到燕子颱風侵襲關閉的關西機場,有民眾在網路上謊稱台灣旅客只能靠中國駐日使館脫困,事後經過查證沒有此事,警方查出發文者為台北大學的游姓男大生,不過,謠言的內容未造成民眾生命威脅,不符合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要件,法官裁定免罰,引起各界嘩然。

呂育誠說,老師無法直接認定是否影響校譽,因此需要學務處開會商討,至於校規記過懲處,同樣需要詳查相關條文。

呂育誠強調,學校處理方式仍以學生身心狀況為出發點,目前已經請系主任和導師聯繫,現階段的大方向是評估過後安排校安人員輔導,學務處啟動關懷機制,之後詢問整件事情的始末,並和學生說明事件的嚴重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