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過敏族當心!大陸冷氣團挾境外髒空氣 明全台空品拉警報

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,環保署預估明天全台各地空品受境外污染物影響,部分地區將出現紅色警戒。(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粉絲專頁)

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,環保署預估明天全台各地空品受境外污染物影響,部分地區將出現紅色警戒。(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粉絲專頁)

2018/12/16 18:14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挾北方境外污染物抵台,環保署最新預報指出,17日大陸冷氣團將挾帶境外污染物抵台,17日上午以北台灣影響最明顯,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以及馬祖、金門空品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「橘色提醒」;而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偏強,午後易出現揚塵現象,高屏因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偏差,空品恐亮起紅燈。

台灣颱風論壇臉書專頁也表示,此次冷氣團南下,也把境外髒空氣整個吹下來,這次少了雨水沖刷,髒空氣將紮紮實實的影響台灣,尤其以明天白天影響最劇烈。

環保署表示,依今天下午16時監測結果,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空品區、馬祖、金門及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雲嘉南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(對敏感族群不健康)」等級;高屏空品區為「紅色警示(對所有族群不健康)」等級。

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,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,強度非常強,從觀測資料來看,中國河北省、北京市一帶的霾害今天已抵達江蘇省、上海市,預計明天就會抵達台灣,首當其衝的北台灣地區空品將明顯轉差,接著一路影響到中部及南部地區。

張順欽說,這次境外污染物以PM2.5為主,主要是時序進入冬季,中國北方開始燒煤取暖,加上工業區工廠和汽車排放污染物都隨著這次冷空氣一起南下,且剛下來的冷空氣最髒,預計17日上午北台灣空品就會受影響,17日下半天則影響中南部地區,18日上半天北台灣空品逐漸好轉,南台灣則要到下午影響才會趨緩。

環保署表示,未來一週,台灣主要受到東北風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普遍較好。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,仍有較大不確定性,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,敏感族群或是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,並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以減少污染排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