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縣大湖馬那邦山楓葉催紅 賞楓兼採果正是時候

攀登馬那邦山途中,從楓葉地圖咖啡民宿海拔七五○公尺開始到山頂,沿線就可看到雲海,隨著四季氣候變化,景致變化萬千。(王豊巽提供)

攀登馬那邦山途中,從楓葉地圖咖啡民宿海拔七五○公尺開始到山頂,沿線就可看到雲海,隨著四季氣候變化,景致變化萬千。(王豊巽提供)

2018/12/16 16:07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大湖鄉馬那邦山的楓葉已逐漸催紅,苗栗縣馬那邦觀光休閒農業園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豊巽說,現在賞楓正是時候,明年1月底前都是賞楓紅季節,高山草莓也進入產期,民眾可來一趟登馬那邦山賞楓、採果之旅。

王豊巽表示,馬那邦山標高1406公尺,是大湖鄉第一高峰,它是抗日的古戰場,山上有野生楓樹,每逢秋冬之際,滿山楓紅,登上山頂可俯瞰大安溪,遠眺雪山,每逢11月到隔年的1月楓紅季節,賞楓遊客絡繹不絕。

馬那邦山主要有青楓、楓香等楓樹,青楓的葉片較易轉成鮮紅色,楓香的葉片遇冷則成橙色或褐色,兩者相間相襯,增添美感。

攀登馬那邦山沿途有古戰場紀念碑、石門、天然湖等景點,其中石門到古戰場的步道間,是區內最佳賞楓路段,攀登全程約需4、5小時。

王豊巽說,攀登馬那邦山途中,從楓葉地圖咖啡民宿海拔750公尺開始到山頂,沿線就可看到雲海,隨著四季氣候變化,景致變化萬千。

許姓山友這兩天才前往攀登馬那邦山,他說,沿途的楓葉逐漸轉紅,有些楓紅飄落一地,別有一番景致,而高掛樹上的楓葉,若有寒流來襲,可望「催紅」。

欲前往賞楓遊客可從台3線大湖鄉南湖國小前進入苗55線,看到「百士福」的綠色建築物左轉55-1線進入東興村即可到登山口。

苗栗縣大湖鄉的馬那邦山楓葉已逐漸催紅,當楓正是時候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苗栗縣大湖鄉的馬那邦山楓葉已逐漸催紅,當楓正是時候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