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非洲豬瘟有多嚴重?他曝20年前台灣口蹄疫讓你知

中國非洲豬瘟疫目前已有22個省傳出疫情,台灣全力防堵。(法新社)

中國非洲豬瘟疫目前已有22個省傳出疫情,台灣全力防堵。(法新社)

2018/12/16 00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,台灣國內全力防堵,防疫工作已提升到國安層級,提醒民眾共同防堵豬瘟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表示,中國已經有3分之2省分淪陷,他並透露20年前台灣爆發口蹄疫疫情的慘況,強調非洲豬瘟是近日台灣最嚴重的議題。

「非洲豬瘟話題雖然不是很可以搶版面的話題,不過其實這個是最近台灣最嚴重的議題,比小英跟柯P見面重要多了!」林智群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,20年前台灣發生口蹄疫,死亡與撲殺的豬隻403萬7093頭,經濟損失1700億(沒感覺?921大地震的經濟損失是3600億),起因只是幾個豬農把中國豬隻偷渡來台,想要轉日本銷售,幾個人想多賺幾個錢,全台灣賠了1700億!」

他說,口蹄疫發生前,台灣是豬肉出口國,全台年屠宰1431萬頭豬,產值達886億元,

其中四成到了日本,當時台灣是日本最大豬肉進口國,每兩隻進口豬就有一隻從台灣來。「口蹄疫發生後,台灣變成口蹄疫區,到現在已經21年了,還沒被除名!豬肉出口?誰要口蹄疫區的豬肉阿?」、「台灣豬肉從此跟出口絕緣,一年少賺300至400億元!」

「我那時候已經退伍,可是我讀研究所晚入伍的朋友可就糟了」林智群還透露,當時朋友每天起床開始殺豬,殺了之後搬運、掩埋、清理,搞得他有陣子心情非常低落,心理後遺症一堆。

他也感嘆,台灣人只要做到一件事情,就是別把外地豬肉帶進台灣、別網購肉品,但看似很簡單其實很難,全台2300萬人裡總是有豬頭的,希望不要有那麼一天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