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栗9流感重症 衛生局呼籲快打疫苗增強抵抗力

苗栗縣衛生局呼籲孩童及高齡慢性病者,及早接種流感疫苗,增強抵抗力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苗栗縣衛生局呼籲孩童及高齡慢性病者,及早接種流感疫苗,增強抵抗力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2018/12/15 18:38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今年全國流感併發重症已有99例,苗栗縣占9例,包括1名4歲女童及8名60歲以上慢性病史患者,9人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。因冷氣團即將來襲,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加強應對,把校園施打未用完的公費成人疫苗,調配到社區使用,加上幼兒疫苗庫存量也足,呼籲孩童及高齡慢性病者,及早接種增強抵抗力。

氣溫逐漸下降,就診人次增加,衛生福利部統計,國內於12月第1週類流感就診達6萬1861人次,較前一週上升;苗栗縣同期就診則為982人次,較前一週上升7.91%。

其中,全國於10月1日起,累計99例流感併發重症,有11例死亡;苗栗縣則有9例流感併發重症,尚無因與流感相關死亡案例,但縣內流感併發重症的比例占全國近一成,比例偏高。

苗縣衛生局分析,縣內9例流感併發重症患者,3名感染A型H1N1、6名為A型H3N2,年齡最小為4歲女童,其餘8人都為60歲以上患有慢性病史者。

衛生局副局長楊文志說,這9名流感併發重症患者,都是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的對象,但都沒有接種。而流感病毒對高風險慢性病人或高齡長輩等,及抵抗力較弱的族群,容易引發嚴重併發症。

楊文志指出,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因出現異狀被回收,縣內也短缺5千多劑,不過因縣內校園接種已於14日結束,尚有近1千劑餘額,衛生局也調配到各鄉鎮衛生所,加強社區接種,尚有約3600劑,另幼兒疫苗也還有約1800劑,呼籲符合資格者,儘速預約接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