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經費少!澎湖廢營區變軍事體驗營 首日像夜市遊戲

安宅軍事營區廢棄已久,但仍隱約感受戰地氣息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安宅軍事營區廢棄已久,但仍隱約感受戰地氣息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12/15 13:14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昔日為軍事重鎮的離島澎湖,隨著時代變遷,加上少子化影響,出現許多廢棄營區,因此規劃成軍事體驗營;今日在安宅廢棄營區舉行澎湖鐳戰首部曲,由於經費有限,首日活動感覺像夜市遊戲,巧婦難為無米之炊。

澎湖地形易攻難守,自古就是台灣的屏障,「澎湖失、台灣不保」,早期曾有多達3萬餘名駐軍,但隨著世界局勢轉變,加上兵制變革及少子化影響,現不到5000名兵力,因此出現許多廢棄營區,澎湖縣政府希望透過廢棄營區再活化,重現昔日戰地風光,帶動澎湖冬季觀光熱潮。

今日起在安宅廢棄營區舉行一連2天的軍事體驗營,引進美國陸軍邁爾斯交戰訓練系統的鐳戰遊戲,首日登場的氣槍靜態打靶、雷射槍靜態打靶、雷射槍動態打靶等3項;明日則是軍事競技採隊對隊鐳射槍對戰,參賽者身著數位迷彩服及手持鐳射仿真槍,體會戰地風情,可見主辦單位的用心。

由於安宅營區廢棄已久,部分建物都已老舊破損,因此主辦單位只能加上黃色膠帶禁止通行,同時經費真是太少,僅有50萬元,還需要整地、台灣調動設備人員支援,雖然活動立意良善,但在有限資源下,首日活動體驗像是夜市遊戲,令外界不解的是,旅遊處砸大錢放花火、送伴手禮、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等,卻不捨推廣軍事體驗營,實在讓人無言。

民眾聚精會神,體驗鐳射槍靜態打靶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民眾聚精會神,體驗鐳射槍靜態打靶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動態射擊強調在跑動中,準確射擊目標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動態射擊強調在跑動中,準確射擊目標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小朋友也接受軍事洗禮,體驗射擊的快感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小朋友也接受軍事洗禮,體驗射擊的快感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