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崁頂焚化爐預演非洲豬瘟防疫 鄉代會決議:不願豬屍進場

崁頂焚化爐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崁頂焚化爐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8/12/14 23:34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中國非洲豬瘟風波延燒,國內全力防堵,農委會也啟動防疫演練,今天在屏東崁頂焚化爐預演;無獨有偶,崁頂鄉代表會今天的臨時會討論豬瘟疫情,指出「無人樂見疫情爆發,但焚化爐不是化製場」,決議要求縣政府遵照焚化爐管理辦法,禁止豬屍進場。

農委會因應中國非洲豬瘟疫情,已先在台南市及金門縣演練防疫,本月來到屏東,日前勘查崁頂焚化爐,今天首次預演,並試行未來豬屍進入攪碎機、再送料進爐焚燒的動線。

屏東縣農業處說,中國非洲豬瘟對豬隻尤其肉豬致死率高達近100%,而且目前沒有疫苖,農委會防檢局近期在國內養豬大縣進行疫情防治演練,全台第二大的屏東自然也列入演練,包括病死豬豬屍就地掩埋、化製場化製及焚化爐燒毀3項,焚化只是防疫其中一環,預演可以全盤提升防疫所有環節。

不過,崁頂鄉長林光華有鑑於曾傳出有病、死豬進入崁頂焚化爐焚化的案件,提請鄉代會討論因應未來可能的非洲豬瘟疫情,鄉代會指出,無人樂見豬瘟爆發,但焚化爐不是化製場,而且管理辦法就是拒絕所有禽畜屍體及內臟入場,以前偷跑不代表未來可以,決議要求環保局嚴加管控。

曾參與口蹄疫疫情善後的一名從業人員說,口蹄疫時優先就地掩埋豬屍,而化製及焚化在運送、攪碎過程可能會出現新的防疫漏洞,且若真的疫情爆發,真的數量多到非進焚化爐不可,狀況已非同小可,屆時為了整體國家動物傳染病的除防疫措施,區區一個管理辦法對上整體國家防疫,只怕僅具參考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