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私校協會頒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 大葉董事長黃正雄獲獎

私校協會歲末頒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,大葉董事長黃正雄獲獎。(大葉大學提供)

私校協會歲末頒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,大葉董事長黃正雄獲獎。(大葉大學提供)

2018/12/14 15:45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私校文教協會今天頒獎表揚第六屆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,包括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等10人獲獎,被肯定帶領學校發揮教育的力量,營造永續幸福。黃正雄曾在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擔任總統府特任副秘書長,後受大葉創辦人葉松根邀請任董事長,帶領大葉大學成為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,培育5萬5千多名校友。

第六屆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當選人包括中華科大董事長孫永慶、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、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、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、元培科大董事長蔡清胤、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、僑泰高中董事長蔡玉堂、大榮高中董事長李振登、東吳工家創辦人賴旭星、慧燈中學董事長吳君瑩。

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當選人則是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、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、台北海洋科大校長唐彥博、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、德明財經科大校長徐守德、經國管理學院校長邱明源、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、明台中學校長林垂益、立人中小學校長孫國燕、康僑中小學校長許銘欽。

大葉大學表示,董事長黃正雄出身於台南七股養殖漁業世家,一生服務公職,由行政院科員開始,一步一腳印到總統府特任副秘書長,民國79年大葉工學院創辦,黃正雄擔任創校董事,雖然後來因公職中斷董事身分,公職退休後,民國96年4月正式任大葉大學董事長,迄今第12年,在他的帶領下,大葉大學不僅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,更是一所擁有全球視野的大學,創校29年來,已培育出5萬5千多名校友,在士農工商各領域,都能看到大葉校友傑出的表現。

黃正雄表示,他在大學時期,幸運遇到恩師管歐教授的指導,管歐教授鼓勵他畢業後往行政通才發展,多次職務調整更承蒙管教授的推薦與保證,他一直感念在心,老師的熱情足以影響學生一生,他非常肯定和支持大葉大學創校以來就推動的「德國式師徒制」教育,在師徒制的引導下,大葉大學不只是為產業培育好人才,更積極強化學校與在地產業的鏈結,讓學校的研發能量成為產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。學校一方面成立研發基地,促進中彰投產業發展與升級,開創產、學、硏3方共生共榮的合作模式,另一方面,師生運用在地原料研發創新產品,提升農產品價值。

今年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部分當選人,左起許文志,黃正雄,孫道亨,蔡清胤,王育文。(大葉大學提供)

今年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部分當選人,左起許文志,黃正雄,孫道亨,蔡清胤,王育文。(大葉大學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