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茄苳國小附幼暨里集會所聯合大樓工程 林智堅視察

市長林智堅(右二)今天前往視察,要求施工單位注意工程品質,落成後將提供茄苳地區幼兒與年長者一個共融的優質據點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市長林智堅(右二)今天前往視察,要求施工單位注意工程品質,落成後將提供茄苳地區幼兒與年長者一個共融的優質據點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8/12/14 13:32

〔記者王駿杰/竹市報導〕為提供茄苳里居民有完善的集會空間與幼兒教育環境,新竹市府整合原地舊集會所及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兩棟舊建築,投入經費興建「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暨里集會所聯合大樓」,市長林智堅今天前往視察,要求施工單位注意工程品質,落成後將提供茄苳地區幼兒與年長者一個共融的優質據點。

市長林智堅指出,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暨里集會所聯合大樓目前工程進度已達84%,工程將集會所與茄苳附幼兩棟建築物拆除,重建為融和里集會所與茄苳國小附幼的聯合大樓,1樓將作為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,2樓為里集會所使用,大樓興建完成後,將透過市府社福衛生資源整合,成為推動社福關懷及增加幼兒托育資源的聯合據點。

工務處長陳永源指出,原先的茄苳國小附幼及里集會所過於老舊,空間不足,也有漏水問題,因此市府投入3千萬元經費,重新整併為聯合大樓,一起解決共同問題,於今年5月4日開工,考量安全問題,未來會將幼兒園與里集會所進出動線分開,避免干擾。

教育處長李芳齡說,茄苳社區及茄苳國小長期以來都是教育夥伴關係,孩童的學習除了學校教育外,社區亦是最佳的學習場所;民政處長張力可也說,茄苳里集會所除提供社區民眾活動,也透過社區老人關懷站成立茄苳社區志工隊,希望強化社區凝聚力與居民情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