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降低警匪追逐時間 這設備能在幾秒內「逮捕」前車

Leonard Stock發明的裝置可以強制前車停下。(圖片由Grappler Police Bumper授權)

Leonard Stock發明的裝置可以強制前車停下。(圖片由Grappler Police Bumper授權)

2018/12/14 11:38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現實中警匪追逐充滿危險,自1979至2013年美國超過1萬1千人死於警匪追逐,若要成功攔下犯人的車輛,常見的方法例如:設置路障和多車協同包抄等,往往都需要額外人力協助。來自美國亞歷桑納州的Leonard Stock發明出一種能「逮補」前車的保險桿,幫助警方更容易攔下逃逸的犯人。

現今美國邊境巡防隊和部分警局已開始採用這項設備,也有一些美國機構和歐洲軍隊向發明者表達高度興趣,雖然這項設備看似效果驚人,但仍然有警局保持觀望態度,因裝置鎖死輪胎到車輛完全停止仍需要一段距離,車輛有可能在急停瞬間失控,雖然從影片中看起來這個裝置效果驚人,但是沒有一定的駕駛技術,恐怕也無法有效使用這般利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