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扯!郵務士制服含劇毒 超出歐盟標準9.2萬倍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爆料郵務士服裝含大量PFCs,超出歐盟標準9萬2千倍。(記者黃欣柏攝)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爆料郵務士服裝含大量PFCs,超出歐盟標準9萬2千倍。(記者黃欣柏攝)

2018/12/14 10:54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制服好毒!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、蕭美琴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,郵局10年來編列上億預算購買郵務士制服,但採購的防水外套和褲子,竟是使用歐盟禁用的含氟布料所製成,送檢發現含氟化物高達9萬2千ppm,即比歐盟「不得檢出超過1ppm」的標準高出9萬2千倍。蕭美琴痛批,郵局形同是慢性謀殺郵務士!

中華郵政:請相關單位訂出相關規範

對於林俊憲、蕭美琴的質疑,與會的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強調,沒有人比中華郵政還要關心郵務士的健康,但此事屬於服裝界的理論問題,應請衛福部等單位趕快訂出相關規範供國人遵守,未來進行採購也會徵詢專家、學者意見。

林俊憲、蕭美琴指出,中華郵政2017年的「郵務士防水透氣夾克、褲子採購規範」中,要求布料防污性測試必須達到4級以上,但要達到4級,就一定要使用含氟化物的布料,此規定顯然與國際規範背道而馳。

林俊憲指出,經詢問許多化工助劑供應商,廠商均表示高度防污布料必須使用全氟化合物 (PFCs),但PFCs會透過空氣散佈,且一旦被釋放到環境中,將會累積在生物體內。

此外,美國環保署也證實PFCs有造成腫瘤的疑慮,在人體滯留期長達4年之久,會傷害肝、腎並影響生殖與内分泌系統 ,因此歐盟於2017年決議,所有紡織衣物都必須排除PFCs及其衍生物。

蕭美琴指出,她接獲陳情之後,立刻要求郵局正視此問題,但郵局始終置之不理 , 甚至在台灣廠商表示無法取得這類有問題的染劑或原料時,還稱「可考慮向中國購買」,完全無視劇毒衣服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 。

林俊憲強調,因為PFCs具有高危險性,目前包括國防部、海巡署、警政署均從善如流,在採購服裝時均不再要求防污性,只有郵局還堅持引用落伍規範,可見管理階層的麻木不仁 。

林俊憲也質疑,近年來郵局頻頻出包,包括購買不堪使用的機車、員工私自挪用客戶7億元保費、漏送國產地標售標單等,如今又被爆斥資數億元買來的防水外套及褲子含有劇毒,內部控管出現嚴重問題,郵局應盡速說明如何處理這些劇毒服裝,並同步修正落伍的防污規範 。

相關影音

林俊憲強調,PFCs具有高危險性,包括國防部、海巡署、警政署在採購服裝時均不再要求防污性,只有郵局還堅持引用落伍規範。(記者黃欣柏攝)

林俊憲強調,PFCs具有高危險性,包括國防部、海巡署、警政署在採購服裝時均不再要求防污性,只有郵局還堅持引用落伍規範。(記者黃欣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