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走出神秘高牆 東監收容人展手藝

東監收容人展手藝,吸引不少婆婆媽媽爭挖寶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東監收容人展手藝,吸引不少婆婆媽媽爭挖寶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8/12/13 20:09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「2018新獄術─當蒙娜麗莎遇上蒙德里安」走出神秘高牆,台東監獄今在市區藝文教化成果展示中心,與民眾分享收容人DIY的手工藝品,繪畫、皮雕、編織等好多元,精細手工和創意吸引不少婆婆媽媽挖寶;東監典獄長彭永富表示,獄方長期以來敦聘具有特殊技藝專長教師入監傳授才藝技能,期盼收容人能學有一技之長,成果豐碩且詢問度高,走出監獄對外展出,提高曝光度之餘,也希望讓更多人一起共賞購買。

這次成果展的主題因應砂畫班「蒙娜麗莎」作品的誕生,開啟了獄方對收容人的基本技能訓練,也加注了藝術創作的元素;另外藉由手工皂的製作技法,再次引發藝術創作,得以完成「爵士樂百老匯」的畫作。「當蒙娜麗莎遇上蒙德里安」迸出2018新獄術生活技能與藝術的火花。

東監今年度開辦了多項技能藝班,有藺草編織、皮雕、電繡、拼布、砂畫、烘焙、手工皂、手作羊毛氈、書法及手沖咖啡等,鼓勵收容人培養參與學習與努力上進的心,擁有更多正向積極的思考,重返社會建立信心。

東監收容人皮雕作品頗受青睞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東監收容人皮雕作品頗受青睞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