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七星潭元旦迎曙光!F-16編隊衝場 加碼空勤黑鷹飛行秀

空軍第五聯隊明年元旦將持續傳統,出5五架F-16戰機,以5機大雁隊形,在七星潭海岸衝場迎曙光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空軍第五聯隊明年元旦將持續傳統,出5五架F-16戰機,以5機大雁隊形,在七星潭海岸衝場迎曙光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2018/12/13 16:44

〔記者游太郎/花蓮報導〕備受矚目的花蓮七星潭元旦F-16編隊迎曙光活動,明年將加碼演出,成軍近3年的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,將緊接著F-16戰機,以三機「三角隊型」通過七星潭上空,向國人展現勤訓精練的成果!

空軍第五聯隊配合花蓮縣政府舉辦的「108年元旦七星潭迎曙光」活動,當天清晨曙光乍現前,由「彩繪太陽神」F-16戰機率領,5機升空以「大雁隊型」迎接明年第一道曙光。F-16迎曙光已成為花蓮地區元旦著名活動,目前飯店及民宿已預訂一空,備受觀光客及航空迷關注。

當天清晨,5架F-16戰機陸續起飛升空,在外海完成編隊後,以「大雁隊型」,由北往南飛越七星潭海灘上空,同時打開落地燈向民眾致敬,隨後再模擬塔台航線低空衝場,解散時飛行員再以超過6G的壓力,以小角度、高速轉彎方式脫離,讓國人體驗F-16低空飛越時的震撼力,見證空軍的精實訓練成果。

明年元旦花蓮迎曙光還有一大亮點,就是駐防在花蓮神鷹基地內的3架紅鷹直升機,將以三角隊型緊接在F-16機群後,低空飛過七星潭上空,目前全案已獲國防部及空勤總隊同意,至於相關的間隔、高度及細節,正由空軍第五聯隊規劃、協調,近日將先期實施2至3場預演。

空勤總隊3架黑鷹直升機,將以三角隊形,編隊通過七星潭上岸迎曙光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空勤總隊3架黑鷹直升機,將以三角隊形,編隊通過七星潭上岸迎曙光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