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吃苦當吃補!竹山高中林亭如「希望入學」上台大

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林亭如透過「希望入學」管道錄取台大,校長陳漢銘(右)予以表揚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林亭如透過「希望入學」管道錄取台大,校長陳漢銘(右)予以表揚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2018/12/13 14:51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大學「希望入學」錄取名單出爐,來自新住民家庭的國立竹山高中3年級學生林亭如,克服家中經濟逆境,如願錄取心目中第1志願台大工商管理學系,成為全國第1批準大學生,令同學們羡慕不已,也為自己3年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

「希望入學」係教育部鼓勵弱勢家庭學子努力向上的管道之一,此次台大總共招收35個名額,各高中學校推薦人數以2名為限,競爭十分激烈,林亭如能美夢成真,更顯得難能可貴﹗    

校方表示,林亭如家住鹿谷,畢業於鹿谷國中,因其父親工作受傷,目前只能靠越南籍媽媽幫人修改衣服維持家計,每天下課後,還要與姐姐一起分擔家事,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逛街或打電玩,但她並未怨天尤人,反而更專注於課業學習,因為她知道想要脫貧,以她現今的能力,唯有將書讀好,不但在校成績始終名列前矛,也曾在全國閱讀心得及論文比賽中獲獎,一點一滴的努力、累積能量,才造就她一圓進入台大就讀的夢想。

林亭如說,雙親靠粗活將她及姐姐含辛茹苦養大,對她而言,喝下午茶、吃點心,簡直就是奢求,因此希望大學畢業後,自己能夠開一家甜點專賣店,除了印證書本所學的管理概念以外,行有餘力也一定要回饋社會,校長陳漢銘在感動之餘,不但幫她書寫大學推薦函,還特別送上小禮物與真摯祝福,期盼她的「甜點夢」也能如「大學夢」一樣實現。

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林亭如(第3排右1),不畏逆境在「希望入學」管道中錄取台大,同學也都給予祝福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國立竹山高中學生林亭如(第3排右1),不畏逆境在「希望入學」管道中錄取台大,同學也都給予祝福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