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疫漏洞!中國肉品攻台 淘寶賣家證實是「火腿腸」

中國淘寶網賣家證實,寄送到台灣的貨品中附帶1根火腿腸贈品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社會平權LoveWins」)

中國淘寶網賣家證實,寄送到台灣的貨品中附帶1根火腿腸贈品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社會平權LoveWins」)

2018/12/12 20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豬瘟疫情持續延燒,今日驚傳中國淘寶網賣家成功寄送肉品至台灣,賣家證實為1條火腿腸,防檢局對此指出,所有郵遞貨品均由關務署以X光機查驗,若未照實申報寄送物品為何可處罰鍰,網友對此質疑恐成防疫漏洞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社會平權LoveWins」貼文指出,有網友向中國淘寶網寵物用品賣家購買「加長牽引繩」,對方出貨時還在裡面附贈寵物食用肉品作為贈品,竟成功進入台灣,該專頁呼籲,若有其他民眾以同樣方式「被贈送」中國寵物食用肉品,請儘速聯絡防檢局。

但有網友指出,致電防檢局詢問相關資訊,得到的回覆是若包裹內容物與申報品項不符,海關就無法查驗;防檢局獲悉後表示,出入境貨物均須依法照實申報,財政部關務署也會使用X光機檢視包裹內容物,不會出現「不是包裹未申報的貨品,海關就不會驗到」的事情。

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指出「到底知不知道事情有多嚴重?」、「賣家的『好意』要變成一個巨大的防疫漏洞了」、「希望大家買東西時跟賣家說,請不要給肉類」、「中國那邊被封鎖消息不知道倒是有可能」、「寵物用品很容易送零食贈品」、「最好買時先洽詢説明清楚」。

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

臉書粉絲專頁「社會平權LoveWins」

包裹先寄至上海貨物集散地,再寄至台灣買家手中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社會平權LoveWins」)

包裹先寄至上海貨物集散地,再寄至台灣買家手中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社會平權LoveWins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