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「希望入學」放榜 基隆高中黃柏霖錄取中文系

基隆高中學生黃柏霖(右)雖然家庭生活顛沛,他仍樂觀進取、熱心助人且笑口常開,學業也相當優異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基隆高中學生黃柏霖(右)雖然家庭生活顛沛,他仍樂觀進取、熱心助人且笑口常開,學業也相當優異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2018/12/12 18:13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邁入第5年的台灣大學「希望入學」計畫今天放榜,共錄取35名學生。其中,基隆高中黃柏霖母親輕障,家境貧困,長期由奶奶扶養,雖然家庭生活顛沛,他仍樂觀進取、熱心助人且笑口常開,學業也相當優異,獲錄取台大中文系,黃柏霖說,人生寧願跑起來被絆倒無數次,也不願規規矩矩走一輩子,就算跌倒了,也要豪邁地笑。

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指出,台大「希望入學」計畫招收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,由師長近距離觀察推薦適合的學生,在校學科成績也許不是很優秀,無法經由目前的升學管道錄取台大,然而即使身處逆境,他們仍具有認真上進、服務人群的特質,未來學有所成能回饋社會。

黃柏霖先天學習資源嚴重不足,讀書之餘還要處理家務、打工,常以學校合作社賣剩的便當、三明治裹腹,成長過程荊棘密布,依然樂觀進取面對難關,臉上總是帶著笑容,態度謙遜。課業上,黃柏霖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國語、英語演說比賽,屢次獲獎。

張智惟說,黃柏霖為人正直,從不畏生命中大大小小的挑戰,從家庭到課業,從同學相處到校外互動,從辛苦練習到為校爭光,在壓力的澆灌下不斷成長,能有今天的成果是自助天助,面對人生橫逆考驗不怨天尤人,始終樂觀積極,走出自己的路,希望年輕學子向他借鏡,面對困難要勇敢面對,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。

基隆高中學生黃柏霖(左)透過台灣大學「希望入學」計畫錄取台大中文系,師生與有榮焉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基隆高中學生黃柏霖(左)透過台灣大學「希望入學」計畫錄取台大中文系,師生與有榮焉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