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改回來了! Google地圖上「國立台灣圖書館」重新正名

Google地圖上「國立台灣圖書館」重新正名。(記者翁聿煌翻攝)

Google地圖上「國立台灣圖書館」重新正名。(記者翁聿煌翻攝)

2018/12/12 17:5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民眾日前發現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,在Google地圖(Google Maps)上竟然被惡意更名為「中國台北圖書館」,經台圖館方與民眾向Google地圖表達不滿後,Google地圖已於今天下午重新更正為「國立台灣圖書館」。

國立台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說,為何在Google地圖被更名「中國台北圖書館」,台圖也不了解,鄭來長說,不知是不是駭客所為,還是有民眾假冒名義去函Google地圖要求更名,但如今改回來就好,也希望Google地圖日後要避免圖資名稱被不當更改。

台圖為國際與國內研究台灣史和台灣學的重鎮,台圖在日治時代為台灣總督府圖書館,收藏有大批日治時期的文獻和文史資料,戰後均移交給台圖,館方每年均會舉辦相關的文史與主題展覽。

鄭來長說,台圖已於昨天去電Google地圖要求更正,對方原本承諾會在24小時內改回,但今天上午仍未更正,再次去電Google地圖,對方表示會開會檢討先前為何被改成「中國台北圖書館」的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