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寶春麵包店起薪低 高雄店經理:我19年資歷起薪也只26K

吳寶春麵包高雄店經理施政喬,出面解釋起薪問題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吳寶春麵包高雄店經理施政喬,出面解釋起薪問題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12/12 16:02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捲入「來自中國台灣」爭議的吳寶春,遭爆料應徵麵包師傅只開出22K的起薪;對此,吳寶春麵包高雄店經理施政喬今天下午受訪時強調,今年起已陸續調高到26K以上,且不論應徵者有多少年資,錄取後都會歸零。

一名爆料者指稱,他已有6年的麵包工作經驗,吳寶春位於松菸的台北店缺人,他前往應徵,沒想到只給22K的起薪,主管還說明,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就是這樣。

對此,吳寶春麵包高雄店經理施政喬今天下午出面受訪,他表示,當事者說的22K起薪,是今年初以前的事,事實上,今年起已陸續將起薪調高到26K至28K,包括台北、台中、高雄店的起薪都一樣。

至於爆料者所稱有6年麵包工作經驗,為何起薪還是一樣?施政喬表示,不論有幾年工作資歷,一旦錄取後,所有年資一律歸零,以他來說,他8年前通過面試,進到吳寶春麵包店工作前,就有19年麵包工作經驗,但同樣都歸零,當時只領起薪26K。

施政喬強調,目前生產部門操作員的起薪26K至28K,至於平均薪資約33K,只要表現好,升到組長的月薪為43到58K,主管級的月薪則為70K以上。

媒體詢問,這個薪資水準與坊間知名麵包店相較,會偏低嗎?施政喬表示他沒比較過,但應該是平平。

吳寶春麵包高雄店約有40多名員工,全台則有240多名員工,今天下午想買麵包的民眾,還得在高雄店前等候排隊,生意一時似乎未受到影響,但仍須長期觀察。

吳寶春麵包店的生意,一時似乎未受到影響,但仍須長期觀察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吳寶春麵包店的生意,一時似乎未受到影響,但仍須長期觀察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