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/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2020年總統大選,吳敦義、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兩大競爭對手,加上「退而不休」的前總統馬英九,藍軍「太陽們」的爭鬥大戲熱鬧開演。(資料照)

2020年總統大選,吳敦義、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兩大競爭對手,加上「退而不休」的前總統馬英九,藍軍「太陽們」的爭鬥大戲熱鬧開演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2 06:43

自由時報

2020大選 馬吳朱 權鬥開打

九合一大選甫落幕,二○二○年總統大選,國民黨內權鬥悄然開打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與台北市議員當選人、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發表黨務革新宣言,開了第一槍,除疾呼二○二○年總統提名應採「全民調」,並附加「黨權更迭條款」,主張經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應直接兼任黨主席,黨內認為此舉是劍指黨主席吳敦義。

詳見2020大選 馬吳朱 權鬥開打

大突破 加拿大考慮與台洽談投保協議

加拿大與中國關係緊張之際,加拿大外長方慧蘭(Chrystia Freeland)於當地時間七日回應議員提問時,首次公開表達加拿大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(FIPA)。另,台加兩國明將舉行第十四屆經貿諮商會議,據悉FIPA議題已列入議程,雙方將就此交換意見。

詳見大突破 加拿大考慮與台洽談投保協議

國道第一次 元旦免收費至上午10點

元旦四天連續假期將至,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天公布疏運措施,往年連假經常實施的凌晨○時至五時國道免收費措施,明年元旦首度延長到上午十點,高公局希望民眾跨年結束後準備收假返家,不要疲勞駕駛夜間上路,稍作休息白天再上路。

詳見國道第一次 元旦免收費至上午10點

蘋果日報

北市選舉爆離譜灌票 萬華1投票所 丁竟多99張幽靈票

台灣解嚴多年,已極少傳出選舉作票事件,豈料,首善之都台北市這回竟傳出市長選舉發生離譜灌票事件!台北市長選舉驗票歷經7個工作天,昨驗完約212萬張選票,《蘋果》獨家接獲爆料,上周五驗到萬華區票匭時,竟查到華江國小一個小型投開票所,有99張沒被領取的選票,全灌票給丁守中,被視為絕跡的幽靈票灌票事件再現,等同大開民主倒車、引發各界震撼。

自稱中國人掀波 找韓國瑜聲援 吳寶春:麵包世界很單純

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登陸中國,卻被中國網友質疑台獨,前晚在官方臉書發表「兩岸一家親,支持九二共識」聲明,指「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。」引發台灣輿論抨擊,昨他在高雄門市說,「麵包的世界裡面很單純,吳寶春還是吳寶春」。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聲援說,單純生意人發展事業,盼台灣人民做吳後盾。總統蔡英文則說:「這都是政治壓迫,台灣人不會接受,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!」

聯合報

機車裝ABS惹怨 蔡總統親站第一線踩煞車

明年新款機車須加裝防鎖死煞車系統ABS,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,造成車價上漲,引起抱怨。蔡英文總統昨天親自要求政府應重新檢視配套措施、減輕人民負擔後,交通部立刻宣布,二○二一年新舊款全面加裝的政策先暫緩,明年新款車雖會照常實施,但今天將與業者討論降價促銷方案。

疏運首見 元旦0~10時國道免收費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天宣布,明年元旦當天,將首次實施凌晨零時至早上十時國道全線免收費,一改過去連假凌晨零時到五時的暫停收費措施,免費時段多出一倍,盼能藉此轉移收假前的壅塞車潮。

中國時報

首例!元旦0~10時 國道全線免收費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(11)日宣布,元旦四天(12月29日至1月1日)假期中,前3天0時到5時,國道夜間全線暫停收費,元旦當日免收費時段則延長5小時,從0時到10時,創下首例。學者則批是變相鼓勵用路人安排1日遊,可能讓塞車現象提早發生。

林為洲羅智強要求總統提名採全民調

九合一大選落幕後,緊接著2020總統大選即將起跑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則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聯名投書,發表「黨務革新宣言」,其中主張總統提名初選應採「全民調」,並鼓勵中、新生代踴躍參與初選;此外,經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,也應直接接任黨主席,並規畫立委提名。

加拿大外長方慧蘭首次公開表達,加拿大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加拿大外長方慧蘭首次公開表達,加拿大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高公局長趙興華(左)、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(右)說明元旦連假交通疏運措施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高公局長趙興華(左)、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(右)說明元旦連假交通疏運措施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聲明支持九二共識挨轟的吳寶春,昨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說明,強調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聲明支持九二共識挨轟的吳寶春,昨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說明,強調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