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突破冬季觀光限制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提3建議

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〈右二〉,提出突破冬季觀光三建議案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〈右二〉,提出突破冬季觀光三建議案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12/11 13:45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由於天候限制,澎湖觀光做半年、休半年,多年以來突破冬季觀光限制,一直是執政團隊努力目標,今年雖然改朝換代,地方政權易主,但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提出3建議,以全國武轎大會、同學會及海神祭突破冬季觀光魔咒。

身兼澎湖武轎總會長的盧長在,對於澎湖武轎文化瞭若指掌,同時與黃健忠2人聯手推動,讓原本戾氣十足的各廟武轎步上軌道,嚴禁私鬥,並在遊行後安排人員沿途撿拾垃圾,成為觀光賣點,近年來成為澎湖觀光的重頭戲,建議在冬季舉行全國武轎大會,廣邀各縣市武轎齊聚澎湖,刺激冬季觀光。

另外澎湖人都是高中以後,遠赴台灣本島就學,許多人可能就此留在台灣發展,鮮少再返回家鄉,因此盧長在也建議以各校為單位,每年冬季舉辦同學會,邀請校友們攜家帶眷返鄉,不僅重溫故鄉土地芬芳,更讓昔日同窗情誼重現,並讓下一代澎湖子弟了解家鄉歷史,透過離島不離心方式,帶動故鄉冬季觀光。

由於澎湖四面環海,媽祖信仰盛行,成為澎湖人海上守護神,台灣本島沿海城市也是香火鼎盛,媽祖信徒滿天下,因此盧長在建議可在冬季舉辦海神祭,廣邀台澎各地媽祖廟信徒共襄盛舉,以冬季進香方式引進人潮,讓澎湖冬季觀光不打烊;雖然澎湖將由藍營執政,但中央政權仍是民進黨,因此盧將以縣市黨部主委身分繼續向中央爭取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