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跑出健康與活力!180校、4300名師生同場較勁

現場有來自全市180所國小、近4300名師生同場較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現場有來自全市180所國小、近4300名師生同場較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8/12/11 13:07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教育局舉辦「107學年度台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路跑競賽」,上午在都會公園熱力開跑!現場有來自全市180所國小、近4300名師生同場較勁,大家跑步繞行園區內部一周,盛況空前,場面熱鬧,一起跑出健康與活力。

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致詞時表示,為了帶動學生運動風氣,訂定5年學校體育發展計畫,邀請全市180所國小參與,由各校選拔出成績最佳的班級,全班合作取得團隊最佳成績,角逐台中市國小路跑比賽第一名,鼓勵與帶動班際路跑運動風潮,進而從班際、校際到全市,達到普及性運動推廣目的。

今天活動在上午9時45分鳴槍起跑後,4300名師生由都會公園賞月廊道前出發,沿園區內部跑步繞行一周,路線長度約1.4公裡,為了帶動師生一同參與運動風氣,此次還設有校長及教師共同參賽的激勵獎,只要時限內跟著學生一起完成比賽,就能為學生爭取多一分的獎勵。

教育局表示,為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動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,與國小體育促進會規劃每學年辦理一場次全市學童路跑競賽,並舉辦籃球、跳繩等8項運動聯盟競賽,期透過多元化運動比賽,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。

更藉由團隊運動的比賽規劃,發揚「一人一運動,一校一團隊」精神,培養班級同儕間的合作默契,讓孩子們在團隊合作、人際互動上有更多的學習,同時享受參與運動的快樂,展現自信笑容,為台中市成為「運動城市,健康之都」打造厚實基礎。

107學年度台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路跑競賽,上午在都會公園熱力開跑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107學年度台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路跑競賽,上午在都會公園熱力開跑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