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隻雞慢啼!數學魯肉咖拿下技藝競賽金手奬

陳閔致號稱「數學魯肉咖」,拿下程式設計金手獎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陳閔致號稱「數學魯肉咖」,拿下程式設計金手獎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8/12/11 11:49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就讀田中鎮私立達德商工的陳閔致國中時期沉迷電玩及益智遊戲,對功課毫不在乎,基測成績,數學僅拿「C」,但日前他代表學校參加「全國技藝競─程式設計組」獲得第一名金手獎的殊榮,今天他獲學校表揚,歡喜拿下十萬元的獎學金。

陳閔致是達德商工創校以來首位拿下程式設計金手獎的學生,他說,以前在國中並不喜歡唸書,成天打電玩,每天下課幾乎有3個小時間坐在電腦前破關、玩遊戲,功課不突出,讀書也沒興趣。

他說,功課低成就,回報在基測成績上,就是數學僅拿「C」,因緣際會進入達德商工就讀,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名副其實的「數學白痴」,就讀二年級時,學校資訊處主任陳裕彬鼓勵他參加技藝競賽徵選,他願意接受挑戰,培訓過程中,他從解題中獲得樂趣,慢慢覺得「自己數學還不賴」,後來越做越有信心。

陳閔致說,他每天都是一直「操」考古題,有時一個晚上只能解出一題,這些題目就是以數學、邏輯為基礎,例如,如何算出颱風會在哪個地方登陸、在多個路段塞車的情況下,如何迅速到達台中、在多個金融風險下,如何提出最佳的投資方案。他覺得,數學就是「生活化」,解題成功,有說不出的快感。

他的指導老師陳裕彬說,陳閔致是「大隻雞慢啼」,他打電玩並不是「笨笨的玩」,而是有策略跟方法,他反過來問他「有沒有興趣,寫電話給人玩?」就這樣他加入技競培訓學生行列中,他進步非常明顯,一方面靠苦練,一方面靠天賦。

達德商工今天參加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成績斐然,共獲得4面手金手獎、5個優勝、1個團體獎的佳績。

達德商工技藝競賽成績亮眼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達德商工技藝競賽成績亮眼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