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中國台灣麵包師」吳寶春明記者會說明 邀韓國瑜出席

吳寶春發聲明「支持九二共識」,遭台灣網友痛批,明天要出面說明,還找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助陣。(資料照)

吳寶春發聲明「支持九二共識」,遭台灣網友痛批,明天要出面說明,還找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助陣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0 23:39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為求登陸中國上海,今天傍晚發表聲明,強調「他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,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」,惹怒大批網友,湧入紛絲專頁「吳寶春麥方店-高雄店」,怒喊拒吃抵制,吳寶春原訂於明天上午11點半開記者會,晚間卻臨時通知改為下午1點,還將邀請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一起出席。

對此,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,吳寶春今天有打電話給韓國瑜,邀請韓一起出席明天的記者會,韓國瑜認為吳寶春是在地優秀人才,在麵包界發光發熱,可替高雄宣傳觀光,也欣然答應出席。

「吳寶春麥方店-高雄店」臉書專頁今晚湧入數千則留言,且還快速增加中,網友一面倒批評他「台灣人為你感到可恥!」、「台灣是養育你的土地,然後跑去認欺負台灣的中國。你邏輯壞掉了嗎?」、「拒吃這種舔共的麵包 真的很噁心」、「為了錢賣國,滾」。

「吳寶春麥方店-高雄店」成立於2010年,是吳寶春的「起家店」,雖然招牌的酒釀桂圓、荔枝玫瑰等麵包,價格偏貴,生意卻一直不錯,吳寶春的事業版圖後來又擴及台北及台中,但此次發表不當言論,在台事業恐受波及。

高雄麵包界人士表示,吳寶春幾年前拿到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碩士學位後,一直有到對岸擴點的夢想,今年3月吳寶春就悄悄飛到上海,與新加坡麵包連鎖大亨郭明忠簽約,合作進軍上海,高雄麵包界也都祝福他,但沒想到他這次會說出「身為中國人」這番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