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吃羊肉爐可掃QRcode 國產羊肉追溯系統上路

彰化肉品市場加入「國產生鮮羊肉追溯系統」,讓羊肉生產拍賣過程透明化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彰化肉品市場加入「國產生鮮羊肉追溯系統」,讓羊肉生產拍賣過程透明化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8/12/10 20:44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健康「照」過來~彰化肉品市場今日發表「國產生鮮羊肉追溯系統」,未來消費者只要掃描標示牌上的QRcode,輸入肉攤業者寫在標示牌上的7位數溯源碼,即可追查該羊隻的拍賣日期、拍賣市場及來源牧場。彰化肉品市場表示,透過這套系統,消費者吃羊肉爐更安心。

隨著國人注重食安,農委會從2016年9月起要求豬肉市場與攤商懸掛標有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,讓國人拿起手機掃描QRcode,肉品產銷履歷一覽無遺,就能安心買豬肉,彰化肉品市場決定率全國第一家將這套系統應用在國產羊肉上,今日在溪湖鎮公所舉行「國產羊肉及溯源制度」活動記者會,彰化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等人到場宣傳。

黃滄雲表示,彰化肉品市場一年拍賣1萬6千多隻成羊,全國最多,因此彰化也出產不少羊肉爐名店,近年在注重食安議題下,國人開始分辨國產羊肉跟進口冷凍羊肉區別,選擇現宰現吃的比例增加,可是仍有民眾疑慮羊隻屠宰前的健康狀況。

有鑑於豬肉溯源系統使用成效佳,彰化肉品市場今年決定趁羊肉爐旺季前,推廣使用「國產生鮮羊肉追溯系統」,未來消費者到羊肉爐店,尋找貼有溯源碼標章,掃描QRcode出現7位數屠宰編號,就能得知今天吃的羊源自哪個牧場,拍賣日期與健不健康,資訊透明,吃得也安心。

洪先生表示,時序冬季,吃羊肉爐最補身,尤其有了這套系統就不怕吃到進口羊肉,消費更有保障。黃滄雲說,為推廣國產羊肉追溯系統,本月15日(六)將於溪湖糖廠舉辦羊肉試吃活動,備有4千3百份羊肉料理,歡迎民眾來品嚐。

吃羊肉爐掃描QRcode,就能得知羊隻來源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吃羊肉爐掃描QRcode,就能得知羊隻來源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溯源證上QRcode,就會出現7位數屠宰編號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溯源證上QRcode,就會出現7位數屠宰編號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