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義大師生以原民文化為靈感 在世界盃廚藝巧克力工藝競賽摘金

李建生(右起)、蔡沐岳、周瑞信、林彥良師生聯手拿下國際大賽金牌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李建生(右起)、蔡沐岳、周瑞信、林彥良師生聯手拿下國際大賽金牌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8/12/10 18:20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義守大學廚藝學系李建生師生團隊,在盧森堡「世界盃廚藝競賽」巧克力工藝技術,以「神技射手」摘金,團隊靈感來自原民文化,選用屏東的可可豆為食材,上台領獎時,李建生不禁興奮大喊:「我來自台灣!」

李建生曾率隊參加「2012年IKA德國奧林匹克世界盃廚藝競賽」、「2012年FHA新加坡廚藝競賽巧克力工藝項目」,分別獲得1金1銀,今年帶領學生林彥良、蔡沐岳與周瑞信挑戰「盧森堡世界盃廚藝競賽」巧克力工藝項目,與來自60多個國家選手競技。

李建生向來擅長以原民圖騰創作,這次刻意呈現原住民狩獵文化,視覺焦點強調矇眼神射手的倒立英勇神態,透過勇士強有力的線條,傳達無所畏懼的拚搏精神,一旁雲豹花紋、身形栩栩如生,雲豹特地內部鏤空,以展現巧克力工藝技術。

李建生表示,原料中添加屏東內埔培育的可可豆,一方面增添作品延展性,也希望行銷台灣農產品到海外市場,作品以牛奶、白巧克力混融製作而成,高度180多公分、40多公斤,突破他過往紀錄。

部分關鍵作品都是先在台灣完成,運送、掌控溫濕度頗有難度,到了國外後組裝、塑形、拋光、上色和美學設計,每一環節都是關鍵,3位學生無論是幫花豹上色、拋光,或是擔任搬運、開車,都得戰戰兢兢,歷經這次國際大賽經驗,他們說獲得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經驗。

李建生專心地整修作品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李建生專心地整修作品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「神技射手」以原民狩獵文化為發想,呈現勇士力與美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「神技射手」以原民狩獵文化為發想,呈現勇士力與美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