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休後想做什麼? 林懷民:耍廢

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表示,目前還沒空規劃退休生活,但計劃就是往耍廢的路上走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表示,目前還沒空規劃退休生活,但計劃就是往耍廢的路上走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8/12/10 16:55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宣布將於明年底退休,今天他因為雲門舞集45週年「林懷民舞作精選」到台南市舉辦記者會,對於退休後的生活規劃,他說「耍廢。」

雲門舞集45週年「林懷民舞作精選」於11月開始,已在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地演出,台南市為壓軸場次,15、16日兩天於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,長達2小時的節目,內容包括《水月》、《稻禾》等9支作品、15個片段,票早在上個月前就已售罄。

林懷民說,他經營舞團不是因為自己愛編舞、愛跳舞,而是希望台灣有自己的舞團,希望大家的精神生活過得更好。全世界有許多現代舞團的創辦人退休後,舞團和招牌就不見了,台灣只有雲門舞集這個完全職業性的舞團,交棒是希望舞團能夠繼續前進,讓大家還有舞可以看。

他除了肯定台南市文化中心長期推動的用心與成果,也希望未來雲門再到台南,可以繼續受到大家疼愛。

而對於外界關心他退休後的生活,林懷民說,明年的行程要到香港、馬來西亞、中國北京、新加坡、俄羅斯等,實在沒時間想再來要做什麼,「大概就是要把電視修好,泡一杯茶,追劇,耍廢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