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學也能研發自駕車!陽明與宏碁合作提升舒適操控與安全

陽明大學今表示,隨著人工智慧發展,自駕車研發是未來趨勢,學校也決定與宏碁公司合作,用醫學專長來分析乘客生理狀態,來提升自動駕駛技術的舒適性、操作性與安全性等,替產業注入新能量。(陽明大學提供)

陽明大學今表示,隨著人工智慧發展,自駕車研發是未來趨勢,學校也決定與宏碁公司合作,用醫學專長來分析乘客生理狀態,來提升自動駕駛技術的舒適性、操作性與安全性等,替產業注入新能量。(陽明大學提供)

2018/12/10 12:08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陽明大學今表示,隨著人工智慧發展,自駕車研發是未來趨勢,學校也決定與宏碁公司合作,用醫學專長來分析乘客生理狀態,來提升自動駕駛技術的舒適性、操作性與安全性等,替產業注入新能量。

陽大表示,宏碁日前發表國內首輛自駕車原形,要結合上中下游組產業聯盟,但該原型車面臨人工智慧挑戰,例如要如何在任何路段上控制車輛,如何維持舒適的駕駛模式以及意外危機處理等。

陽大指出,醫學界少見與自駕車結合案例,但這次跟宏碁合作,可幫助測試乘客的心跳、血壓、呼吸等生理狀態,以生理指標加上環境監測等,協助優化人機介面設計,相信可使自駕車面對不同路況時,依循人類真實開車經驗,妥善處理。

陽明大學專案經理蘇以禎表示,這是醫學與人工智慧結合的最佳範例,人工智慧的技術雖然有辦法開車,但如何把車開得平穩,讓坐在裡面的乘客感覺到舒適,甚至不必擔心車輛忽快忽慢,都需要有實際的醫療資訊讓機器作深度學習。

宏碁公司價值創新中心總處長林燕祺表示,宏碁有自動駕駛系統軟體、硬體、服務等整合能量,將與醫療專業的陽大展開跨域合作,目標是自駕技術的舒適性、操控性和安全性,相信能攜手為台灣人工智慧與未來自駕車輛技術,注入新的能量與願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